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曹越博士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交流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作者:赖小红 汪洪夷 点击:[]

2022年11月15日晚上19:00,应我校西南乡村振兴与城乡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曹越博士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保护最后的荒野——全球荒野地的定义、价值、制图与保护”的线上学术讲座。

曹越博士系统介绍了荒野的概念与价值,并从全球尺度、国家尺度和区域尺度对不同尺度下的荒野地识别与其所面临的威胁、荒野地价值评估与制图方法、荒野地保护进行了全面阐述。

曹越博士的精彩讲座引起了线上老师及同学们了热烈探讨,风景园林系康世磊老师、赖小红老师及研究生邢圃源等纷纷就荒野地与国土空间规划之间如何衔接?城市荒野评价体系如何构建?荒野的积极价值与消极价值如何评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讲座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为我院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同时扩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带来了新的思考。



上一条:人居环境视野下的地下空间规划及设计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结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