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结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作者:续璐 刘亚南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良好发展,9月30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结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院长董莉莉、副院长林孝松、学院全体博士、高级及以上职称老师和纵向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院长主持。

 

会上,李志书记对2023年基金申请做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今年获批青年基金2项,社科一般项目1项,成绩喜人,值得充分肯定。他就继续做好2023年基金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国家基金项目已经成为学院创新能力和跨越发展的重要引领,是支撑我国基础研究投入的主要渠道。二是应深刻认识优势与不足、正视差距,总结方法和经验,迎难而上。三是全体参与,我们要动员学院一切可能的科研力量投入到科学基金这项工作中去。四是精益求精,服务保障再落实。要把2023年的工作部署安排抓细、抓实,做好学院工作部署。随后,刘亚南对学院2022年各类基金申请与立项的情况,已经学院在申报过程中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着,董院长对学院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与安排,要求学院一是要把申报工作抓细抓实,做好服务指导,提前谋划,广泛动员,积极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二是各位申请人要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提前谋划、总结经验、走在时间前面、坚持不懈。为学院2023年国家纵向课题的成功申报继续努力、再立新功。

最后,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徐晓梧、刘亚南,以及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许可从交流自身体会出发,为学院参会教师做专题经验分享报告。三位老师重点围绕项目申请总体原则、选题、科学问题属性分类及申请书撰写要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地阐述。他们指出,选题是标书撰写的前提和关键,是一个项目能否立项的根本,应结合个人研究工作实际,从热点研究方向、常规研究领域、学科交叉领域、研究中的新问题与新发现四个角度进行考虑。随即参会教师们还就关心的基金申报书撰写问题向三位老师进行了提问、研讨。

此次启动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社科)基金申请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的辅导与推进工作,确保学院在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再接再厉,创造佳绩。

 

上一条: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曹越博士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交流 下一条:建筑城市规划学院5项特色创新科技成果亮相智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