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城市规划学院5项特色创新科技成果亮相智博会

日期:2022年08月24日 作者:刘亚南 点击:[]

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智能化发展,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8月2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幕。

2022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力争打造成为国际智能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和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前沿平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有5项特色科技成果亮相2022年智博会,包括“基于大跨度网架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技术及精密温控设备相结合的关键技术下贵港自然博物馆设计项目”、“基于传统木构建筑技艺、钢筋混凝土结构技术及精密温控设备相结合的关键技术下四川三苏祠特展馆设计项目”、“智能建造背景下的重庆山地乡村装配式民居设计技术”、“‘基于光纤结构的PM10和PM2.5探测仪器装置和系统’发明专利”、“云阳县洞鹿乡乡村振兴规划研究”。相关创新科技成果特色鲜明,具备前沿创新性和极高的市场推广价值,高度契合科技创新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智博会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参展项目信息

2022年智博会注重服务国家战略、注重凝聚智慧创见、注重前沿成果展示、注重推动以会兴业。期待依托2022智博会平台效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创新科技成果能更好地服务重庆产业升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结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参加成渝双城经济圈建筑与土木大类高校青年教师邀请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