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参加成渝双城经济圈建筑与土木大类高校青年教师邀请学术论坛

日期:2022年07月13日 作者:刘畅 点击:[]

7月12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筑与土木大类高校青年教师邀请学术论坛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意库·新邻里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等12所院校近7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山地人居理论与技术研究的学术动态及发展。我校土木学院副院长姚国文教授、建规学院副院长林孝松教授受邀作为指导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学术活动召集人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万民和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川,由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活动共分为开幕式、《2021山地人居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首发式、专题学术报告、沙龙等环节。

在开幕式上,赵万民教授代表论坛联合主席介绍了组织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一是成渝经济圈的共同发展,成渝一家人,山水相通;二是大建筑、大土木学科的同宗同源,相互协调、合作、创新的科学命题;三是创造青年人才培养和能力展示的机会,铺垫出不同学科背景、不同年龄层次的学术沙龙有趣的形式。



在新书首发式上,建规学院副院长林孝松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成就,说明了2021山地人居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会议组织和论文征集以及书稿论文遴选结集出版等情况,对会议组织、参与以及书稿出版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川渝及西南地区各兄弟高校院系和企事业单位朋友为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长期以来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在学术报告环节,川渝19位建筑与土木大类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在山地人居环境教学、科研、建设实践等方面的前沿研究与学术观点。我校土木学院吴波、建规学院张炜、何琪潇等青年教师分别做了《城市公轨两用桥梁行人、行车风环境的智能预警研究》、《基于韧性城市理念的“TOD社区”一体化设计探索》、《城市公园空间庇护感与人群身心健康恢复绩效的关联性研究》的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专家高度认可。建规学院刘畅副教授作为《2021山地人居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副主编全程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此外,由我校建规学院参与的成渝建筑类高校四校联合毕业设计最终成果展——“历史和当代意境诗画:重庆十八梯典型山地历史街区的保护与更新”同期展出,将持续到7月20日。

上一条:建筑城市规划学院5项特色创新科技成果亮相智博会 下一条:前沿微课系列讲座:生态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