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设计双年展“乡村振兴与民宿产业发展峰会”我院教师作主题发言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作者:刘畅 点击:[]

 

2022年6月8日下午14:00-17:00,我院城乡规划系教师刘畅副教授受邀参加重庆设计双年展“乡村振兴与民宿产业发展峰会”,并代表重庆交通大学“西南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主题发言。本次会议由重庆城市规划协会乡村规划专业委员会主办,有来自同欣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北仓文创集团、四川美术学院、联创国际设计集团、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时纬民宿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里与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及陕西省民宿产业协会、雅安市民宿协会、都江堰民宿协会、丽江民宿协会等15家单位,共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院教师刘畅以“设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从“1+3+1设计下乡工作框架”、“乡村人居环境调研”、“传统村落保护规划与设计”、“乡建宜居品质提升”、“艺术介入美乡村”、“国际交流与研究”等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西南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得到与会嘉宾和代表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关注。

 

 

 

通过本次会议,一方面扩大了重庆交通大学“西南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我院教师与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从业人员之间的交流,为未来遵循“产学研用”融合的方式,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合作创造了条件。

上一条:前沿微课系列讲座:生态城市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海绵城市建设”前沿微课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