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行远】公园,让城市更美好——城市公园的前世与今生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杨丽娟 点击:[]

 

20201113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师、博士杨丽娟为双福校区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公园,让城市更美好——城市公园的前世与今生》的专题报告。该报告将城市公园作为引子,介绍城市公园的起源、发展历程与发展趋势,分享城市公园背后有趣的人文历史典故,引导学生们对风景园林学科有所认识,并激发学生对风景园林专业的憧憬与兴趣。

报告分为三部分:首先,杨丽娟老师介绍了风景园林学科的作用、地位、主要开设课程的内容、未来的就业前景;报告第二部分,杨老师以自己的攻读博士生的经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习中的挫折,指出挫折与失败是人生的必修课,在产生挫败情绪时,不要自我怀疑、自我攻击、自我放弃。要正视困难,勇敢面对,多和老师、同学交流。第三部分,结合有趣的历史、人文知识,杨老师详细阐述了城市公园的起源、发展和未来趋势,指出城市公园发展的目标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为了让城市更美好。风景园林专业亦是一门让城市更美好的学科,风景园林专业的学子肩负这样美好、富有意义的使命,未来可期!

 

上一条:【双福·行远】系列讲座: 城市更新与发展 下一条:刘滨谊特聘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