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滨谊特聘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作者:顾韩 点击:[]

116日,我校特聘教授刘滨谊教授应邀为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从公园城市看风景园林的未来”的学术讲座。

刘滨谊教授以中国风景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2000年来中国风景园林感受进化的五个阶段:形、情、理、神、意,这是中国风景园林感受的发展由客体到主体并逐步过渡到主客合一的阶段。刘教授认为,在中国风景中产生了中国的世界观、价值观、哲学,中国的风景园林一直在向着理想境界趋近,伴随着诗词、绘画、造园的发展,从精神感受和文化内涵先于西方,引领世界。他还通过对一些实践项目的成果分享,阐述了公园城市具有高度的生态性、精神性和体系性,公园城市规划是真正的有机规划,是互联互通的规划,当下建设公园城市的目标为回归城市建设的初心——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激发了我校师生对风景园林未来发展的广泛思考,对于拓展大家的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刘滨谊教授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双福·行远】公园,让城市更美好——城市公园的前世与今生 下一条:【双福·行远】系列讲座:地理信息科学与智慧城市建设漫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