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教师温泉博士应邀赴重庆大学讲学

日期:2016年05月26日 作者: 点击:[]

525日下午,我院温泉博士受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在504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传统村落保护与扶贫开发》的精彩报告。

温泉博士首先回顾了十三五规划背景下国家关于乡村建设和扶贫开发的政策,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的辩证关系,结合近年来的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提出了村落保护和开发的原则、途经和方法。随后,温博士以国内外成功的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案例,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阐述了保护开发中的小规模、渐进式的更新方式,以及政府、设计者和村民共同参与的管理方式。温博士以自身所学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科研方向,结合近几年在乡村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并为前来学习的广安城市管理和乡镇干部在村落保护和扶贫开发献计献策。讲座结束后大家就美丽乡村建设与传统村落保护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促进了同行院校的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是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每年举办的“引智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主要聘请了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态规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专家,对川渝城市规划与建设管理部门开展系列讲座。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赴北京参加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下一条:“酉阳古建筑保护项目”实地考察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