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赴北京参加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日期:2017年06月02日 作者: 点击:[]

2017526-29日,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2017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暨(国际)CELA教育大会(CELA/CLAEC)在北京联合召开。大会由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国际)CELA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大学三校联合承办。

  经过前期的论文投稿与筛选,我校建筑历史与理论博士温泉老师、风景园林设计理论硕士罗融融老师,被大会组委会选拔并参加了本次大会的英文论坛和海报展示。他们与来自世界范围内的风景园林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齐聚北京,共享学术盛宴,更近距离地接触并了解世界风景园林教育环境与教学成果,面对面地沟通交流。

中国具有几千年的风景园林知、行传统,又是世界上风景园林教育规模和实践规模最大的国家;美国又是现代风景园林学的诞生基地。我校教师代表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大会交流过程中,与其他院校风景园林学科教育工作者进行思想的交汇碰撞,文化的理念交流,和知识与经验的分享。罗融融老师的参展海报,通过认知地图理论,以重庆交通大学新旧校区为研究对象,深入进行公众感受的评价与分析;温泉老师的英文论坛报告在对建成遗产保护学科的发展历程的回顾基础上,分析了风景园林遗产理论的发展经历的重要阶段,以及风景园林遗产保护的实践的特点。两位老师均从本土地域出发,对风景园林学科的前沿发展理论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引发了同行参会者的兴趣和共鸣。

本次大会是我校自成立风景园林本科专业以及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点以来,首次派教师参加的国际级会议,是学校影响力提升和学术交流的一次突破。建规学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向风景园林教育的最高学府看齐,向风景园林教育工作者和相关从业者吸取经验,共同应对全球化给风景园林师带来的巨大挑战提供借鉴和启迪,对中国风景园林行业适应城镇化建设发展需求、提高人居环境建设水平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官冬杰教授参加第九届中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建筑学专业教师温泉博士应邀赴重庆大学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