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微课系列讲座:武汉大学李建松教授作关于地理国情监测的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作者:何勇 点击:[]

2021年12月31日10:00时,应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自然资源部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地理国情监测系主任李建松教授在线上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地理信息技术在自然资源与地理国情监测中的主要任务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由何勇副教授组织,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老师、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地理学专业研究生同学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主要从4个方面展开:一是地理信息技术的主要任务和问题;二是自然资源与地理国情监测的主要任务和问题;三是两者的主要关系;四是主要技术发展应用。徐建华教授着重阐述了监测尺度、监测内容、监测类型不同视角下的地理国情监测体系,通过大量案例详细介绍了地理国情监测技术方法及其应用。报告会之后的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徐教授给予耐心解答,氛围良好。

李建松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定位准。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地理信息技术在自然资源与地理国情监测中的主要任务与应用,而且还熟悉了地理建模方法,为今后的GIS学习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学习方向。

 

上一条:2022第三届全国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届建筑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答辩暨作品展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