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建筑类专业学生暑期赴贵州省安顺市写生实习

日期:2019年08月26日 作者:魏晓 点击:[]

2019年暑期,学院2017级建筑类专业全体共计110名学生在张薇、张妮媛及郭庭鸿三位老师的带队下,赴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云峰屯堡和云峰本寨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水彩写生实习。美术实习是我院建筑类专业必修的集中实践教学,本次实习内容为水彩写生,要求学生通过外出实景写生,把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掌握色彩写生的运用技巧,提高对色彩与形体的理解,达到灵活运用的目的。

写生的屯堡和寨子遗存的明清时期的古民居、街巷、寺庙、戏楼,无不展示着它曾经的辉煌。每个寨子都建有寨墙、碉楼,石头外墙包裹着的四合院鳞次栉比,巷巷相通、户户相连,既宜人居又利保卫,置身其中感受到的是浓浓的黔土人情。没有商业化的寨子显得非常安静,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蝉鸟啁啾,处处透露着一种古朴、祥和。这里晴雨来去无常,一会儿滴嗒小雨,一会儿也能倾盆大雨或万丈光芒,总是给大家带来惊喜。群山环绕的寨子、错落有致的古建筑、斑驳的石墙、安静的老街、方形石块瓦片,每一种组合都是一幅充满趣味的画面,激发着大家的创作灵感和激情!

在两周的时间里,大家每天早晨集中前往离住宿地两公里远的屯堡和寨子写生。顶着烈日和大雨,同学们专心作画,生怕错过了才构思好的画面,老师的身边总是簇拥着请教或是观摩的同学。傍晚回到住宿地,实习指导老师带领大家总结当天的得失。

为期两周的美术实习圆满结束了,大家在写生技巧、美术技能和审美能力大幅度提高的同时也明白,未来的路很长,我们的故事还很多,建筑2017级,加油!

 

上一条:建规学院师生受邀参加“首届大学生建造季”,作品绽放重庆市花博会 下一条:多元协同,筑景未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届建筑类专业本科毕业答辩及作品展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