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协同,筑景未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届建筑类专业本科毕业答辩及作品展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作者:刘畅 点击:[]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届建筑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答辩暨作品展于2019610日顺利举行,郑旭煦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毕业设计以“多元协同,筑景未来”为主题,分六个设计小组进行,共125名建筑学、风景园林与土木工程的毕业生参与设计及答辩,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朱捷教授、陆军勤务学院胡望社教授和郭新教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景观建筑院院长杨航卓教授级高工、上海水石建筑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总建筑师黄朝辉教授级高工、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研究事业部部长方翔高级工程师、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总建筑师赵勇高级工程师、重庆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侯宝石高级工程师、重庆和美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曾强高级工程师、重庆纬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卉高级工程师等10位校外专家与14位校内教师组成答辩评审专家组,与毕业生一起完成了大学课堂的最后一课。

三洲四校跨国际联合设计小组20192月,建规学院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以及黎巴嫩贝鲁特大学近百名师生在比利时开展了以“布鲁塞尔运河区更新”为主题的联合毕业设计。课题组经历了实地联合考察、专家讲堂与学术交流、城市游学和中期答辩等阶段,将中外教师的合作贯穿于毕业设计全过程,力图使学生通过跨学科的途径,对包括文化、功能、生态等诸多因素的城市空间展开研究设计,同时建构起对中国城市发展的平行思考。

西南五校跨校际联合设计小组20193月,建规学院21名师生与贵州民族大学、四川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5所高校60余名建筑类专业师生在云南省弥勒县共同开展东风韵旅游小镇规划联合毕业设计。团队通过实地调研、名师讲堂及联合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了建筑、规划、风景园林三个学科间互联和互动的纽带,也增强了西南地区高校之间的教学交流。

成渝乡村振兴与中比传统村落保护联合设计小组20193月,建规学院与西华大学建筑学专业联合开展了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乡村振兴规划设计,与比利时鲁汶大学建筑艺术学院合作开展了酉阳县国家级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规划设计。旨在引导同学们完成更契合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的毕业设计课程的同时,为地方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设计参考,毕业设计成果将直接提供给酉阳县、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帮助当地开展乡村振兴实践。

除此之外,本次毕业设计还包括建筑与土木工程综合毕业设计、城市设计、风景园林毕业设计等三个设计小组。

在庄重严谨的答辩氛围中,答辩评审专家从专业视角、学术前沿对本届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严谨而颇具启发性的评议和指导,就毕业设计的创意性与社会实际生产生活的需求,给出了极具实践性的评审意见。同学们也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精彩的表现完成了毕业答辩。

五年磨一剑,毕业设计是即将走入社会的同学们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涯最好的献礼,一字一画,写足了创意,充满了激情,凝结了努力和真心,充分诠释了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对传统文化的反思。预祝莘莘学子从交大扬帆启航,驶向广阔无垠的大海!

上一条:2017级建筑类专业学生暑期赴贵州省安顺市写生实习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