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作者:任鹏宇 点击:[]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理工大学和吉林建筑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于511日至512日在兰州交通大学(北方赛区)和广西大学(南方赛区)同步举行。本届比赛总共有来自全国高校352支本科队伍与11支专科队伍参加,在我校参加的北方赛区比赛中共有来自162所高校的164支团队的1012名师生参赛。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即建筑信息模型,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工程设计建造管理方面积极推行并加以运用的数据化工具。我校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牵头组织,土木工程学院与河海学院配合,已连续多年积极参与了该项赛事,目的在于倡导学生了解关联的专业知识,加深对专业和行业的理解,建立大工程观下的团队协作理念,提高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和实施能力。

本次大赛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准备,由詹进和蓝慧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宋翔(土木工程学院)、徐能耀(河海学院)、袁锐莹(经济与管理学院)等5名同学组成的“我们都”团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队伍在指导教师董莉莉(建规学院)、蒋彦涛(土木学院)、袁绍春(河海学院)、孟卫军(经管学院)、任鹏宇(建规学院)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各知名院校的学子们激烈角逐,最终喜获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绿色建筑专项二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二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并在参加本科全能比赛的276队伍中以总分排名第35名获得团队全能二等奖,其中工程设计专项获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巨大突破。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在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达到了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完善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与河海学院相关实训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为培养符合国家发展要求与社会实践相接轨的实用人才进行了积极探索。

上一条:多元协同,筑景未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9届建筑类专业本科毕业答辩及作品展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比利时鲁汶大学师生赴酉阳、桐梓等地开展联合考察及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