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教师赴云南参加第六届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作者: 点击:[]

“中国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联盟”于2012年由西南地区拥有建筑类院系的高校联合成立,目的是利用西南地域特色和文化创新发展、协同发展、互相帮扶,共同提升西南地区建筑类院校学科能力、教育水平并逐步走出西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01876日至79日,主题为“建筑教育及实践的多元化探索”第六届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联盟论坛在大理大学召开,我校九位建筑类专业教师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教授带领参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西南地区27所高校的16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重点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西部建筑教育发展”展开了多元化的论坛活动。

在建筑学专业教育的论坛中,董莉莉教授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做了题为“建筑类专业新工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实践”的报告。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肯定与好评,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高校代表们普遍认为我校BIM+创新设计实验班模式”具有应对当代数字建造教育的广泛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我校参会教师还主动通过不同专业论坛联络了一批高校,共同策划了2019届多个跨国际、跨校际、跨院际的联合毕业设计主题。各个联合毕业设计团队将于9月—10月确定实施方案。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优秀毕业设计展,我校由魏晓老师指导,索明简、邓宇文完成的“上下舞台——重庆市渝中半岛解放碑戴家巷地块旧城更新设计”、董莉莉老师指导,向姮玲、韦刚完成的“基于 BIM 应用的高速公路典型单元设计——贵州仁遵高速金鼎山服务区”共两份毕业设计作品代表学校参展。

 

通过本次论坛,一方面有效展示了我校建筑类专业的良好形象,并扩大了对外的影响,另一方面增进了与联盟院校间的交流,并为我校建筑类专业参与相应的教育评估认证助力。  

 

 

上一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2018年谷雨时代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