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进行时】唐伯明校长到建规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要求,按照近期评估工作通知安排,1019日下午16:20,建筑与城市规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第一教学楼学生智造中心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学校要求,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前集中清查和工作筹备,巩固前期整改成果,以良好状态迎接专家组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伯明教授莅临出席本次会议并做评估动员。校党政办主任任海涛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韩西教授、科技处处长梁波教授随同出席。会议由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辅导员、教学管理干部首先仔细观看课堂纪律案例视频,在此基础上董莉莉副院长传达学习交大﹝2017268号文件,进一步强调了教师授课规范、学生听课要求、辅导员工作职责以及教学单位的评估任务要求。凌天清院长指出:学校通过视频监控中心、组织领导干部双校区诊断听课和教学督导组专家巡查,发现个别本科教学课堂管理松懈,存在学生缺勤、座位零散靠后、上课玩手机、睡觉等现象,要求全体教师和学生辅导员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教书育人,采取有效举措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教书育人的效果。同时,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评估指标要义,熟悉学院十三五规划,完善教学评估PPT汇报材料、审查毕业设计与试卷等教学支撑材料,加快专业教室和实验室环境整改,落实学校和学院教学学风问责制,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最后,唐校长作评估动员重要讲话,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国家推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为了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规范课堂教学、考试考核、毕业设计等教学过程,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教育百遍,不如问责一次”,他希望老师们增加课堂教学互动,加强课堂秩序管控;各年级辅导员深入一线,加强学风督查教育。承担教学任务的主讲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和兼职教师,要认真备课,精心设计,从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所授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地位和作用的角度,仔细思考教学内容、选择科学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注意PPT与板书表达的有机衔接,让课堂教学体现应有的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和艺术性,增强学生学习的获得感。三是,要扎实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前集中清查和工作筹备。继续发扬交大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巩固前期整改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利用》教材正式公开出版 下一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行时】建规学院齐心协力开展教学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