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利用》教材正式公开出版

日期:2017年10月23日 作者:温泉 点击:[]

20179月,由重庆交通大学作为主编单位,北京林业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院校教师参与的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利用》(董莉莉、温泉等编著)正式公开出版。面对新常态下城市化对生态环境、历史环境保护更新等提出的新要求,教材弥补了国内系统讲述风景园林遗产保护的空白,对扩大我校在西南乃至国内风景园林教育的影响力有重要的作用。

该书针对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利用,突出时代性、本土性和实用性,分八章共42万余字,系统梳理了风景园林遗产的相关概念与构成体系,重点介绍了风景园林遗产的特征;在对国内外风景园林遗产保护的历程回顾的基础上,对风景名胜区、历史园林、文化景观、乡村景观等类型剖析了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方法和技巧;介绍了风景园林遗产保护的管理与组织情况;展望了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未来发展趋势。

该教材的出版是重庆交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建筑学本科专业体系及教学方法改革探索”的考核成果重要指标之一。学校通过搭建教研平台、科研反哺教学等形式,锻炼了教学科研团队,促进了风景园林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有利于培养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上一条:建规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 下一条:【审核评估进行时】唐伯明校长到建规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