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自然地理学野外实习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作者:周伟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自然地理学》课堂理论知识的深入理解和掌握,了解地理学基础理论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20161224日,学院何锦峰教授、林孝松教授、周伟副教授带领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1班和2班全体学生进行综合野外实习。沿途主要对南温泉地质地貌、土壤、植被特征,以及长江沿线的水文、地貌、公路边坡建筑物特征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1224日上午,带领学生沿花溪河沿途考察了南温泉褶皱构造,观察其岩层产状;实地观察了典型岩溶地貌古仙女洞,飞泉,花溪河流水地貌,并识别土壤成土母质及其颜色和植被群落特征,水坝结构和作用。实习过程中,学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24日下午主要沿巴滨路观察长江水文特征,区分河流阶地、河漫滩地貌,识别消落带植被特征,了解水位水量水质等水情要素以及通航标志等在航运中作用。

 

 

 

通过一天的圆满实习,学生加深了对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了解自然地理学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也增强了对本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

 

 

上一条: 建规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公开课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风景园林课程设计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