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学子参加国际联盟暑校共享项目展风采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温 泉 点击:[]

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教学模式创新,深化多边教育交流合作,实现国际化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北京建筑大学发起“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推进联盟内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暑校学费减免与学分互认,促进师生科技人文交流和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2021年暑假期间,北建大联合众多国内外高校,组织开设了15个暑校共享项目。经过项目征集、招生宣传、学生申报、择优录取,来自10个国家、18所高校的114名学生获得免费暑期学习名额。

    借由联盟发起的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我院2018级建筑学刘梓萌获得了免费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北极生态旅游综合体联合设计的机会。她与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德国等高校的学生一起,以在线学习交流的形式进行联合设计。经过近20天丰富紧凑的研学,刘梓萌同学所在的团队最终在设计答辩中以创意的设计理念,出色的答辩陈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展示了重庆交通大学建规学子的风采。

虽然疫情给国际交流带来不小的困难,学院充分利用网络继续与国外高校保持联系,通过线上工作营、Wolearn等形式,促进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多所高校师生的交流,从场域生态、遗产保护、功能业态、活化改造、公共空间营造等多个层面,对生活环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多种模式和策略的探索。通过“Global Campus-暑校共享计划”丰富的项目选项,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国际化的学习氛围、多元化的文化背景及多学科领域的互动交流,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未来更多的交流与实践,能为学院建筑类专业的教学与人才培养产生更为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斩获“2021年‘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大学生建筑和数字建模竞赛”多个奖项 下一条:建规学院师生与“2021山地人居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赴巴南区二圣镇开展城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