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师生与“2021山地人居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赴巴南区二圣镇开展城市调研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作者:刘畅、何洪容 点击:[]

结合2021山地人居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2021年10月10日,我院林孝松副院长、汪峰教授、周蕙博士、顾韩副教授、张俊杰博士、刘畅副教授组织近30位研究生,随同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的参会代表赴巴南区二圣镇开展了城市调研。

 

本次调研的目的地为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二圣镇集体村,调研了国家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云林天乡,该项目总规模5910亩,集“乡村旅游、田园养生、精品花木”产业为一体,有效延长了农业产业链,促进了集体村一二三产的融合,带动了村民致富。在主要产业项目的带动下,集体村于2014年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村民人均纯收入由2008年的5000多元增长到如今的32000多元。

 

参观完“云林天乡”产业区,参会代表同巴南区城乡一体中心、集体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集体村的实践经验,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作了交流。通过本次调研,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乡村振兴”前沿微课。

 

上一条:建规学院学子参加国际联盟暑校共享项目展风采 下一条:2021山地人居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