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失范警示教育”专题会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作者:林孝松 点击:[]


10月8日下午,学院在第一教学楼601会议室召开“师德失范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详细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分类介绍了负面典型案例中存在的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虐待幼儿、发表错误言论、学术不端、性骚扰学生、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等违规问题,就每个警示案例违反的相关规定以及最终处理结果进行了一一剖析,并组织教师结合身边出现的师德违规问题讨论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自省,引导教师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李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结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违规问题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形成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希望老师们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上一条:2021山地人居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为梦想而相聚,为目标而奋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