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相聚,为目标而奋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2021924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多功能厅召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2021级辅导员、2021级全体学生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同时特邀了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董事、执行总建筑师侯宝石先生,联发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助理崔璐璐女士参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董莉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围绕“建筑梦想·规划未来”的主题对学院各专业进行了解读,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董莉莉院长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秉承“明德行远 交通天下”的铺路石精神,扎实治学、刻苦专研,不畏艰难、努力成才。


学院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学院教师代表余俏老师希望新生勇于开拓创新,勤于探索实践,奋力谱写青春华章。新生代表李沛泽倡议全体2021级新生心怀梦想,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决心,共写青春之华彰。


会上,为达到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全面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目的,学院对各年级各班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奖学生代表周易做了交流发言。

 


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董事、执行总建筑师侯宝石先生和2000级杰出校友、联发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助理崔璐璐女士在会上做了讲话,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勉励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和学习目标,有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以真价值带来真回报。

最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李少奇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李少奇书记鼓励新生保持严谨笃实,积极进取的学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并对新生提了出三点希望:一是潜心求学,拓展专业视野;二是慎思明辨,提升思想认识;三是志存高远,担当时代责任。“奋起逐梦而自强,博学笃行而进思”,李少奇书记勉励新生以此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为勇担重任、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学院召开“师德失范警示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