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作者:张灵艺、王庆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团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相关要求,大力推动高校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重庆交通大学与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达成合作协议,开展校地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清水土家族乡是云阳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着力交通先行,开发旅游文化资源,打造土家民族特色乡镇。

7月19日,结合清水土家族乡对交通及规划建设人才的需求,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和“耕筑巴渝”工作坊志愿者团队前往清水乡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师生团队清早于重庆北站出发,途经多次转乘,遇道路塌方、突降暴雨等波折,终于下午到达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开启了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师生合影

“耕筑巴渝工作坊志愿者团队师生合影

在国家战略的号召下,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和“耕筑巴渝”工作坊志愿者团队将立足于生态文明建设,带着专业知识,对清水乡的整体环境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调研,走出课堂,走进乡村振兴的设计实践中,为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第57届IFLA世界大会学生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与清水乡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