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南京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开幕式暨现场调查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作者:刘畅、张用川 点击:[]

 202176-9日,由刘畅和张用川两位博士带队,我院师生一行12人赴江苏南京参加了“首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开幕式暨现场调查。本次规划设计竞赛我院共有两支队伍参赛,每队由建筑类和地理类的3个专业跨专业组成。

首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是在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的指导下,由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承办,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秦淮分局、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相关高校协办,旨在搭建实践交流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育、以赛促建,通过“产教融合”,更好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来自全国各地56所高校参加本次竞赛,参赛教师和学生代表,竞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的有关同志,竞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合作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的记者加了开幕式。

图1 首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开幕式

图2 参加开幕式的专家和师生代表合影

图3 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易树柏主持开幕式

4 开幕式上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门晓莹作重要讲话

202177日至79日上午,历时近3天,我院师生们对竞赛场地南京市秦淮区淮海路地段及其周边开展了系统的现场调查。同学们将通过实地调研,直面当前国土空间规划亟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把握更新原则、明确更新目标、设计更新方案、提出更新机制;围绕着如何充分结合物质空间特征和人群特点,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这一中心,从目标、方案和机制等方面全面合理并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地段更新规划与设计,践行以有温度的城市更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图5 两组同学在竞赛场地进行现场调查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与清水乡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