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作者:崔倩 点击:[]

 

为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921日上午在学院10227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徐园媛副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副院长董莉莉、正处级组织员赵华修、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各科、系、室主任,毕业班学业导师、辅导员参会。

徐园媛副书记首先发言,她传达了学校就业启动会的精神,强调学院将统筹协调,积极引导多渠道就业,开展多路径帮扶,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得到落实。她指出,学院将从就业指导的全周期管理、毕业生的精准指导、数据研判三个维度,分层分类开展就业工作,坚持需求导向,着力强化协同育人机制,使学生具备较强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以提高就业的成功率、满意度。

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崔倩、曾兴祁、郭庭鸿对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作了汇报,从了解情况来看,目前毕业生中存在的报考研究生占比高、就业意愿不强、就业态度不积极、就业目标不清晰等问题。

接着,学院董莉莉副院长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督促学业导师对个别未就业学生进行持续追踪,确保2020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有所提高。董副院长分析研判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以及机遇和挑战,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了安排。她指出,毕业生就业是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声誉的重要体现,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学生提供准确的政策咨询,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切实达成辅导员、学业导师、专业教师“全员助就业”,形成有效服务学生的长效工作机制,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就业信心,树立就业标杆,考研和就业同向同行。

学院各教学系主任、学业导师逐一发言。建筑系主任温泉老师深入分析了建筑学专业就业面临的挑战,要求学业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地信国土系主任何勇老师指出,目前工程单位对测绘、地理信息等专业招聘需求量大,专业教师将持续加强与就业单位的联系,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风景园林系副主任顾韩老师指出,风景园林系将引导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抓紧时机扎实打好基础,逐一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信息收集和梳理,持续做好就业服务,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做总结发言。李少奇书记围绕“精准育人”思路,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精准定位市场”“精准就业指导”的要求。他强调,要在继承和发扬学院就业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国家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切实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建立科学的考核激励机制,把就业工作和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统筹起来,准确把握应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在保证考研率的同时,实行就业先行、精准施策的系统就业工作规划;第三,要加强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让学生的专业与社会需求更贴近,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就业的竞争力;第四,要给予学生个性化的指导和帮扶,通过信息化手段,多部门加强合作,整合资源,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支撑和反馈。

会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院上下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邀请梁黄顾建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来校招聘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为2020级研究生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