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为2020级研究生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育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作者:李少奇 点击:[]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主讲,先后于922日和24日晚分别在2030120403教室为2020级研究生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育。

课堂上,李少奇教授结合青年大学生的实际,首先阐述了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重要意义,强调青年大学生必须加强理论修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品德修养,勤奋好学,全面发展,成为国家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时代之问、理论之问、世界之问、执政之问、实践之问的历史性回答入手,全面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时代背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刻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含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基本方略及其理论品质。最后,李少奇教授结合当今中国的实际,深刻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的精神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  

李少奇教授的讲授立意高远,内容翔实,既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2020年人才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