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地理学研究生云读书报告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作者:林孝松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由学校研究生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和生态人居与绿色交通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地理学研究生云读书报告会,于58日晚成功举办。地理学研究生导师团队以及地理学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地理学2019级全体研究生根据自身的研究情况,围绕生态系统服务、内河集装箱港口体系的演进规律、流域水文模型、滑坡易发性评价、草地植被识别以及医疗设施的可达性等主题,分享了国内外的研究进展及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地理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2018级、2017级的研究生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报告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本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文献的总结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均是研究生的基本素养,加强文献阅读的重要性。

通过对文献的阅读,能够对该领域的研究前沿进行把握,为将来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更好地进行创新。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读书报告会采取了腾讯会议进行云分享,开拓了读书报告会的新形式。报告会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大家踊跃发言,并指出了目前读书报告会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研究生读书报告会中,应不断创新读书报告会的开展形式,以期为研究生打造更好的学术训练平台,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建筑与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