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作者:谭自慧、崔倩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面向全院青年团员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分为两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活动包括 的青春故事分享会、绽放的青春线上朗读大赛,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深入青年心中;第二部分活动包括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书画大赛防疫工作者,我想对你说卡片征集活动、五四精神知识竞赛,激励青年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继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青年学子们通过在线形式,分享主题活动心得体会。建筑学1701班郭济玮同学谈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寄语让我颇受鼓舞与感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总书记点明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亿万青年的使命,是党,是祖国,是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建筑学1603班祁建华同学表示:“新时代青年当敢于担大任,勇于负重托,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与时代同行,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历练,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生动实践中放出光彩。”风景园林1701班熊庆谈到:“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而感到骄傲!”地科类1801班的雷宇寰同学在分享中说:“战疫故事,是一种榜样精神,传递着青春的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中国青年将怀揣信念,砥砺奋斗,将青春的梦想绽放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

本次"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年学子定将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用奋斗书写自己的青春。

 

 

上一条:第二届地理学研究生云读书报告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我心中的英雄”主题绘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