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作者:张俊杰 点击:[]

20191225日,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在重庆园博园主展馆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师分会承办,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及会员单位负责人、会员,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科协和重庆市风景园林单位负责人,重庆市各区县园林主管部门人员及有关高校教师出席会议,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艾乔、张灵艺、张俊杰应邀参会。

年会回顾了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的工作,对李传伟等为重庆市风景园林行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同志授予了终身贡献奖,并为“涪陵区北山公园景观设计”等重庆市“茶花杯”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获奖作品颁奖。在接下来进行的学术讲座中,同济大学景观学系王云才教授以“城市生态修复与品质提升——风景园林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探讨了如何将城市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生态修复服务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西南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秦华教授以“对城市园林景观的生态学认知”为主题,为大家重新梳理了景观生态学知识,从地形地貌角度、游憩服务角度、视觉景观角度等多因子进行景观生态适宜性分析,得出城市规划区内适宜建设绿地的范围和适宜程度,服务于我们的城市景观提升;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朱捷教授围绕“探索景观触媒效应下的山地城市设计途径”主题,反思当下城市建设重“实体空间(建筑空间)”轻“虚体空间(开放空间)”的现象,以及注重局部而忽视整体的设计倾向,提出景观触媒的概念,以高质量的景观“刺激”周边空间的发展模式,引导后续的建设方向,“触发”城市空间的变革,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品质提升问题。

此次会议为推动新时代风景园林科技创新和城市品质提升,加强园林绿化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推动行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也为我校教师了解重庆市风景园林行业动态和市场对风景园林从业人员能力的需求,增强与行业从业人员的交流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市聚奎中学举行“巴渝传统园林认知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双福·行远】系列讲座:地理信息科学与智慧城市建设漫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