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行远】系列讲座:地理信息科学与智慧城市建设漫谈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作者:张用川 点击:[]

20191220日下午,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师张用川博士为地理科学类2019级本科学生作了题为“地理信息科学与智慧城市建设漫谈”的专题讲座。

张用川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的产生、发展历程和现代应用,并通过大量实例展示了地形图、遥感影像、专题地图、街景、激光点云等类型地理信息,阐述了这些信息的特点、主要获取手段和适用场景。接着,他结合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地理信息科学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灾害响应、交通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区域与主题规划、商业管理改善等方面的应用,让同学们对地理信息有了感性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对本学科学习和就业领域的认识。

最后,张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和当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地理信息及其技术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扮演的角色。

 

上一条:建规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 下一条: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