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迪夫大学彼得•马登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作者:王梅力 点击:[]

2019126日上午,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主办,建规学院生态人居与绿色交通研究中心、地理系共同承办的英国卡迪夫大学彼得•马登教授(Professor Peter Madden)学术报告英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愿景与现实”(The Promise and the Reality of Smart Cities in the UK)在我校成功举办,英国卡迪夫大学于立教授、建规学院教师、本科及研究生共计约7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

彼得•马登教授针对智慧城市的背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障碍、怎样建设智慧城市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详细介绍了智慧城市是怎样通过技术让城市基础设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并指出智慧城市是学术界+市民+企业+政府一起协同的结果。彼得•马登教授还为师生们讲解了智慧城市可能存在的隐患,结合相关问题带领大家一起思考智慧城市最终应该为谁而造、如何去造。

彼得•马登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各种困惑,使我校师生认识到了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性,进一步拓展了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报告结束后,彼得•马登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培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品牌,救死扶伤”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赴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拓展就业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