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超级建筑师大赛暨重庆市大中小幼学生美育实践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我校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作者:罗融融 点击:[]

1215日,2019超级建筑师大赛暨重庆市大中小幼学生美育实践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村镇处陈果、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朱静萍,我校副校长郑旭煦、宣传部部长白凯、教务处处长杨林、校团委副书记向巍、校科协汪雪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北京奇松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典礼。高校组、中小学组、幼儿组等组别获奖选手及参赛学校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女士首先致辞。她表示美育实践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相关单位的紧密协作和各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学生通过参赛展现出了对美的热爱和创造力,期待该项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成为促进全市青少年审美意识发展的重要途径。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将深化与重庆交通大学的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市的生态文明建设。

随后,现场播放了本次美育实践系列活动相关赛事的新闻报道合集,回顾了每项赛事的精彩瞬间与优秀作品。

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朱静萍女士随后致辞,她认为大家因为对建筑之美的热爱聚集于此,共同收获成长。大中小幼不同层次学校间的联动是对教育纵向贯通的最好诠释,也是对学生在科学与艺术方面的有效启蒙。“创新、实践、绿色、共享”应是美育活动不变的关键词,希望美育实践系列活动能不断丰富比赛内容与形式,吸引更多各年龄段的师生参与其中,共同创造未来的城市之美。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现场颁发了2019重庆市大中小幼学生美育实践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筑梦新时代,创艺新风景”花卉创艺大赛、“重庆新风景,绿色新家园”2019“奇松杯”手绘大赛、“心随手动,放飞梦想;妙剪生辉,美丽山城”艺术剪纸比赛和2019超级建筑师大赛等四项赛事的一二三等奖,嘉宾们依次上台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奖杯。

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中,还穿插举办了“美育小讲堂”。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灵艺博士、喻歆植博士、姚阳副教授和史靖塬博士等4名教师分别从“时尚插花”、“创意手绘”、“艺术剪纸”、“栖居建构”四个主题,图文并茂地讲授了四种艺术形式的审美要点与创作技巧,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次美学知识的盛宴。

我校副校长郑旭煦教授代表主办方致闭幕辞。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优势,分享了我校为实现学生专业能力与审美素养并重的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在传统的工科教育中融入美育,开展“超级建筑师大赛”等一系列美育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新工科+交通”工程教育改革的成果。她认为美育实践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水平,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也激发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兴趣,这正是我校在“新工科”领域积极探索美育的初心,希望这一系列的美育实践活动能持续创新、越办越好。

最后,颁奖典礼在嘉宾与获奖学生代表的集体合影中落幕,为本年度的全市美育实践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2019超级建筑师大赛暨重庆市大中小幼学生美育实践系列活动由我校和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南岸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教务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京奇松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承办,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协办。本届活动以“栖居环境”主题,由“时尚插花”、“创意手绘”、“艺术剪纸”、“栖居建构”四项赛事组成,旨在引导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发现生活之美,树立保护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助精神。活动历时近八个月,共有来自全市60余所大学、中学、小学和幼儿园的1300多名同学参加,在重庆市范围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为此上游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

网址:

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46&newsId=204241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359&newsId=204127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46&newsId=204241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2019重庆市大中小幼学生美育实践系列活动作品展在我校开展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培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品牌,救死扶伤”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