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党建97周年华诞”——2018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手绘艺术创新大赛顺利落幕

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党的97周年华诞,贯彻落实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同时丰富建筑手绘文化交流,促进高校间手绘艺术技能交流,经过前期精心组织,2018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手绘艺术大赛在初夏成功举办。这是我校开展“一院一赛一活动”以来,为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艺术思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策划的系列精品活动之一。

本次大赛由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学工部和校团委协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校建筑设计协会具体承办。大赛邀请了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多校学生参赛,共收到百余幅手绘原创作品。

6月30日,2018年重庆交通大学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4楼会议室举行。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7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员们历时4小时运用水彩、彩铅、马克笔和钢笔等多样工具完成了他们的手绘作品。通过作品生动形象地表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手绘的魅力。  

 

经过大赛专业评委的评审,来自重庆大学以殷天伟为队长的绘梦征途队夺得冠军。来自我校的舞梦队和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MIADA手绘队荣获二等奖。来自我校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队、手绘小能手队和二塘手绘小分队队荣获三等奖。决赛队伍中唯一一组由小朋友组成的二塘村希望大队则荣获了明日之星奖。

 

评审现场,每一幅作品都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驻足品评,评委们和观众们均表示参赛选手的潜力巨大,未来可期。“现在的社会中充满了浮躁的气息,我们通过用彩铅一笔一笔地描绘出来的作品,就是想告诉用艺术性的方法来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本次手绘大赛冠军代表队,来自重庆大学的殷天伟这样说到。  

手绘能力对于从事建筑设计的学生,是一项重要的基本功。通过黑白线稿,近大远小、取舍有度,表现景物的空间层次关系,可以熟练掌握透视学的基本原理。通过上色和手法,突出主体、虚实结合,让画面形成一个对比关系,甚至可以体现出建筑的性格和性质,再现场景的真实性,表达了人对社会、自然的看法和希望。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此次手绘作品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二个主题,有推己及人、善心善行的友善,有一言九鼎、重于泰山的诚信,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有公道在心、不偏不依的公正。

 

华龙网: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7/02/content_44556934.htm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下一条:喜报:我院地理学研究生薛倩荣获学校2018年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