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作者:石玲 点击:[]

为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经过前期精心准备,20171123日下午,学院在南岸校区二教底楼建筑学实验室——微筑园,成功召开2017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学位论文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会议由刘建新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

 

院长凌天清教授首先回顾总结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情况。他说,学院梳理撰写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子报告》、《2017届硕士研究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子报告》、《2017届硕士研究毕业生就业质量子报告》等,目的是全面分析目前研究生教育的成绩与不足,以便深化教学改革与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中,《2017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子报告》涉及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学校研究生管理体制、学院招生专业方向与计划、学生志愿填报、招生复试录取以及成绩困难、改进举措等。《2017届硕士研究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子报告》梳理分析了毕业生学位论文基本情况、论文选题、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等情况,提出下一步改进建议。《2017届硕士研究毕业生就业质量子报告》在回顾学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2016-2017届硕士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培养质量追踪调查,通过反馈改进工作,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

会议专门听取了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所作的《地理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地理学合格评估工作分工安排》等系列工作的专题汇报。刘建新书记在通报了《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研成果和学科竞赛获奖计分标准(讨论稿)》修订进展情况的基础上,指出:在地理学学科获批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的背景下,此次学科评估是学院当前首要重点工作,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努力做好研究生教育培养和迎检准备,为2018年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接受合格评估 下一条:香港黄泽恩顾问工程师事务所张曙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