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黄泽恩顾问工程师事务所张曙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作者: 点击:[]

1117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会员、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员、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英国特许工程师,中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张曙教授来院交流讲学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主持讲座,并为其颁发学院特聘教授证书。我院副院长董莉莉、建筑系主任汪峰教授、教师代表温泉博士和马蒂亚斯国际学院教师杜涛等,以及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在一教三楼众创空间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张曙教授以“建筑与艺术、建筑与技术、建筑与规划”为主题,从结构工程师的独特视角,向大家展示了历史上的著名建筑。他通过一张张图片,结合自身丰富的求学履历和横跨建筑、结构、美术的学术背景基础,将鲜活的经典案例与背后的建筑技术逻辑娓娓道来。“建筑学是技术和艺术相结合的学科,就工程技术性质而言,建筑师只能在可行的建筑技术条件下进行艺术创作,建筑艺术创作不能超越技术上的可能性,而建筑的发展和突破往往取决于技术上的进步”,他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研究视角。

在讲座点评讨论环节,凌院长认为,在当今学科交叉的背景下,研究生要结合自身不同学科背景,开拓视野、跨界融合、创新实践。专门研究建筑历史与理论的温泉博士,鼓励大家关注建筑空间美学,并从社会、人文和技术角度深入探究。讲座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讲座内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7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2017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及优秀作业观摩评比和评选活动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