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手绘表现》、《计算机建筑表现》教材公开出版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作者:甘亮 点击:[]

历经两年多的酝酿,20179月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老师编著的普通高等教育土建学科“十三五”规划教材《建筑手绘表现》(甘亮、姚阳、董莉莉编著)和《计算机建筑表现》(姚阳、甘亮、董莉莉编著),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教材以全新的视角,归纳总结了新时期建筑表现形式和方法,对建筑学专业教学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其中,《建筑手绘表现》共七章,涉及了手绘基本概况、手绘表现基础、手绘表现类型及透视、建筑手绘表现类别、手绘表现建筑篇、手绘表现园林景观篇、手绘表现城市规划篇等部分。《计算机建筑表现》分八章,涵盖了计算机建筑表现基础知识、Photoshop 常用工具和命令、平面图效果图制作、立面效果图制作、建筑效果图表现方法与技巧、效果图的色彩和光效处理、鸟瞰效果图后期处理实战、效果图的艺术处理等内容。

   

该系列教材出版有利于促进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建设,鼓励专业教师潜心教学改革、总结教学成果,更有利于培养建筑类专业学生艺术素养和计算机设计能力,从而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章程》通过重庆市教委核准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报告】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唐伯明校长为大学生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