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章程》通过重庆市教委核准

日期:2017年11月03日 作者: 点击:[]

 

       2017919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第25号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我校章程经重庆市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市教委2017年第五次办公会审议通过,予以核准。

 

大学章程是学校的“根本大法”,上承国家法律法规,下启学校规章制度,是实现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作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步骤,大学章程不仅关系到学校长远发展和内涵建设,更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为此, 20144月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的规定,先后经历了前期调研、文本起草、征求意见、上报核准四个阶段,修订期间多次召开党委会、校务会及专题会议研讨,前后三次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外专家代表征求意见,按程序经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校长办公会审议、学校党委审定,于20163月上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核。  

     新修订的我校章程共计105条,12000余字,体现了坚持法治、民主、改革、自主和特色的五项原则,内容全面,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学校将根据章程,全面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依法治校、科学发展。我们将及时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上一条:我校官冬杰教授参加第九届中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建筑手绘表现》、《计算机建筑表现》教材公开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