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唐伯明校长为大学生上党课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作者: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10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伯明教授来到第二教学楼20421教室,亲自为大学生上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学生党支部委员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唐校长从我校优秀教师周水兴教授出席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起,全面、生动地带领大家领学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意等方面深刻变化的科学应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唐校长结合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巨大成就,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国家在过去五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谈及“国防建设”、“一带一路”时,他列举了南海岛礁建设、交通装备制造和杰出校友先进事迹,使大家心潮澎湃,反映强烈,为祖国的强盛倍感自豪!在解读未来“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系统保护”和“推进绿色发展”时,他列举重庆石柱与湖北恩施交界的“冷水服务区”,讲解了该处作为房车露营基地的规划特点和设施布局;谈到海绵城市建设时,希望同学们就我校李子湖保护、广场地面防滑等实际问题,提出创新思路及设计方案;在建设开放、绿色、自由、交流式的校园空间方面,鼓励大家帮助学校更好规划双福新校区,改建南岸老校区。唐校长勉励建筑和城市规划学院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在建筑规划、美丽乡村、绿色交通、生态建设、景观设计、智慧城市以及人居环境、文化旅游等方面,奋力作为,前程似锦。  

       面向新时代,面对青年学子,唐校长殷切希望同学们修身立德、刻苦学习、勇于担当,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结合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希望大家遵守纪律、严格要求,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唐伯明校长生动而富有号召力的党课引起了学生党员强烈的反响。建筑学专业2015级党员左欣同学,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模范带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在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奉献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同学们相互间展开热烈讨论,近距离聆听唐校长教诲,感到受益匪浅,党课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建筑手绘表现》、《计算机建筑表现》教材公开出版 下一条:建规学院第八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学科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