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高伟俊教授来我院介绍留学经验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作者:瞿思佳 点击:[]

2017109日下午,受学院邀请,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建筑学科高伟俊教授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学生智造中心作了题为“日本留学的制度与经验谈”交流讲座。我院学院官冬杰教授主持,温泉博士、赵瑞一博士等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地理学、建筑学硕士研究生以及地理信息科学2014级部分本科生认真聆听讲座,积极交流互动。

日本3.JPG

高伟俊教授以“日本三十万留学生计划”和“北九州市立大学留学流程”为主要内容展开报告,介绍了日本留学政策、学生留学准备、入学考试、接收过程、费用减免、学生毕业与社会融入等相关情况和系列措施。整个报告过程中,高教授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和深刻体会,总结到:到国外留学有别人看不到的艰辛,也有别人得不到的体验,大家应立志趁早、抓住机遇、追逐梦想。

日本2.JPG

高教授的倾情讲学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在会议互动环节,大家还就留学通道等热点问题交流探讨。此次交流座谈会拓展了师生视野,为我院研究生、本科学子出国留学与研究提供了新的途径。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与愉快的合照中,座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背景资料:高伟俊, 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理工学科城市环境专业,日本工程院院士候補人,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和上海电力学院等兼职教授,株式会社GeoCluster 顾问,亚洲都市环境学会理事,亚洲都市环境研究实行委员会长,公益法人渥美国际交流财団理事,亚洲低碳设计学会理事、事务局长。高伟俊教授长期以来在城市能源规划、资源循环再生、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城市生态系统和城市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进行科学研究,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获得日本建筑学会颁发的论文奖两次,获得日本建筑学会设计奖一次。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共获得日本国家级科研资助15项,其他级别科研资助20余项;作为共同研究者共获得日本国家级科研资助10项,其他级别科研资助19项,科研资助金达6亿日元(相当于400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420余篇,参与著书9部,报告书95余册。

上一条:我校刘畅博士、喻歆植博士参加2017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 下一条: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地理学会(西南片区)2017年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