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畅博士、喻歆植博士参加2017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作者: 点击:[]

922-23日,“2017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地域民族特色”。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等院校的师生齐聚一堂,探索城乡规划教育发展道路,共同谋划学科发展大计。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刘畅博士、喻歆植博士参加了年会。

本次年会设置了主题论坛、分论坛、院长/系主任圆桌会议、学科竞赛作品评优总结等环节。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子来教授(同济大学)、德国国立包豪斯大学Frank Eckardt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教授级高工分别作了《2016-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城市规划与知识城市》、《中国城镇化的基础空间》等三个主题报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专指委将以“关注西部、关注乡村、关注交流”作为重点,引导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发展。

会议还组织了34个学术报告,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围绕主题,对学科建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方法及“城市规划原理”课程教学等展开研讨。

 

针对“城市设计、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三方面热点,本次年会组织本科生课程作业评优竞赛并进行了评比。该竞赛是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一年一度的核心赛事,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在内的近100所高校参加。

2017年是我校城乡规划本科专业建设的元年,学科建设开始蹒跚起步,引导该学科建设尽快走上“正轨”是我校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学院将着力培养青年教师,通过参加国家权威机构组织的专业学科建设会议,积极融入我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圈,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更好跟快发展。这对专业建设找准方向、汲取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发现可利用的外部教学资源等方面均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审核评估进行时】唐伯明校长到建规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高伟俊教授来我院介绍留学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