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树平教授来我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

日期:2017年06月21日 作者:赵瑞一 点击:[]

613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诊断评估专家易树平教授在教务处处长杨林、机电学院副院长罗天洪陪同下,对我院进行考察和访谈。根据专家工作安排需要,学院院长凌天清、院长助理林孝松、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主任何勇、副主任牟凤云、建筑系副主任魏晓参加了座谈会。

 

易树平教授首先提出以下三个问题: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定位是什么?学校对本科教学的要求是什么、学院如何落实、落实过程中有何困难?学院为11月的评估是否做好了准备?凌天清院长对此进行详细解答,并指出目前关于试卷质量、教师师资力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易树平教授强调,今后学院应对课程资料提交、归档以及试卷质量分析等进行自查,通过自查找出存在的问题,以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同时,易树平教授结合香港中文大学和重庆大学的教学经验,为我院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突出学科专业特色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在凌天清院长等领导陪同下,易树平教授、杨林处长、罗天洪副院长对我院实验室进行考察。易树平教授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种仪器设备的功能、效率及其在本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并对我院实验室,尤其是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赞扬。此次考察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古民居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学习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