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古民居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学习培训班

日期:2017年06月15日 作者: 点击:[]

 

受重庆市外专局的委托,2017年6月12日上午我校在第一教学楼4楼展览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古民居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学习培训班。重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外国专家局局长雷虹、市人社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梁涛、市人社局农村劳务开发管理处处长张德祥等应邀出席。重庆市开州区满月乡领导及乡村旅游从业人员23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由梁涛主任主持。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刘建新书记致欢迎词。张德祥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基本情况及安排。开州区满月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陈奎代表培训学员发言。

重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外国专家局局长雷虹局长发言

针对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雷虹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扶贫开发摆在了重要的地位,实施了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为口号的精准扶贫工作。刚刚结束的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指出“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加快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和人居环境,加强传统村落和民居保护,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使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这些国家政策、规划、举措为地方经济发展转型、乡村建设规划和生态旅游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因此,市人社局党、市外专局高度重视此次古民居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培训班。她特别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十分必要,不仅有利于大家转变经营意识,提高人员素质,更有利于同城创新发展,更新开发模式,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希望全体学员利用这次机会,掌握科学方法,力求“细看、慎学、勤思、笃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为满月乡统筹发展、产业兴村、旅游兴村、文化兴村添砖加瓦,为满月乡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重庆交通大学温泉博士专题授课

在授课环节,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温泉(建筑历史与理论博士)作主题为“古民居保护与乡村旅游开发”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乡村旅游模式、古民居保护与开发案例分析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我校教师刘畅(城市规划博士)、喻歆植(英国利物浦大学海归博士)分别交流了乡村旅游发展的趋势及其地域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等问题。大家就“原有社区与游客体验的融合、如何真正体现出特色乡村旅游小镇的特点”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重庆交通大学刘畅博士与喻歆植博士与学员互动交流

此次古民居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培训班得到了重庆市人社局党、市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学习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另根据工作安排,培训学员还将前往缙云山、长寿古镇等实地考察学习。

上一条:易树平教授来我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 下一条:“手绘新重庆新交大,庆祝直辖20周年”—— 2017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手绘艺术创新大赛顺利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