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宋飞书记深入基层指导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政联席会

日期:2017年04月20日 作者: 点击:[]

2017年4月18日,校纪委宋飞书记和纪委办、监察处副处级纪检员胡东来院指导工作,并全程参加了学院2017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任免调整文件,通报学院开学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学院5-7月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会主席以及各系(办、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在回顾总结开学以来学院重点工作、通报2017届毕业生就业推荐与外语四、六级通过情况的基础上,凌天清院长重点部署了学院5-7月重点工作一是,适时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与预评估专题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研讨会、城乡规划本科新专业工作专题会;二是,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做好师资引进与人才外聘、地理学科合格评估、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完善等工作;三是,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开展中期教学检查、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与主讲教师安排、毕业设计答辩与学位评定等工作;四是,加强学风建设与管理,安排好辅导员工作调整交接;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荐、档案、离校及1/2文艺晚会、毕业典礼,继续开展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完成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及校友发展状况问卷调查、2017年硕士招生总结等;五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举办重庆市大学生手绘大赛和2017届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等活动。办好第七期院刊《建筑.城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动态)、第六期研究生致知论坛(研究生国际视野与人文素养专题讲座之书法训练)、第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城乡规划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六是,做好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和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等。

党政联席会议上,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重点强调了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精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党组织生活规范及“三会一课”专项检查,严格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转正。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把“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抓好党支部制度建设,在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持续用力。年终考核时,各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二是,做好学院风险防控工作,特别是教风学风考风建设,防止教学事故发生。要按照教学督导组检查课程考核与毕业实习工作的意见,加强教学整改工作;要及时总结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确保研究生招生的生源质量和相关工作平稳有序;要注意联合办班风险点防控,完善合作协议补充条款,并统一招生宣传口径;要做好党员教育宣传,按要求及时缴纳党费,并在五一节放假、运动会期间务必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院工会主席林孝松教授关于学院参加校春季运动会的准备情况,并审议通过了严格按相关规定标准统一购买运动会入场式上装的建议。

校纪委宋飞书记积极参与大家的交流,并通过生动的案例指导学院工作。他特别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坚持为党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坚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最后总结时,他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成就,认为学院党政联席会紧密结合实际,求真务实,既有总结研讨,也有未来谋划;既提出了工作要求,也强化了责任落实。无论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非常丰富,与会人员也能够畅所欲言,体现了党政联席会议民主集中、科学决策的原则和宗旨。宋书记还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希望大家坚持和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底线,立德树人,把建规学院越办越好。

上一条:我院2015级建筑类专业分流宣传动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首届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