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优秀教师或专家风采

日期:2023年07月15日 作者: 点击:[]

董莉莉,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际注册创业指导师(ICEI),硕士生导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优秀青年建筑师、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亚洲园林协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可持续设计研究,获得各类教学竞赛与设计竞赛奖励近50项。

 

 

 寄语:亲爱的雏鹰们,期待与你们携手,陪伴你们的生活,见证你们的成长,分享你们的快乐,并为你们的扬帆起航成为雄鹰而践行助力。希望在与你们共同走过的日子里,让你们获得丰硕的成果和意外的喜悦,同时也让我们彼此留下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

 

 

 

 

 


 

http://10.1.240.154:8080/_vsl/987F2BFA2C447573A926FBE437B6A27E/D34D9105/14E52汪峰,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历任长江大学、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客座教授、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重庆市住建委咨询委专家、轨道交通咨询委专家,主要从事人居景观研究,多年来完成各类规划设计项目约30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


 

寄语:设计美好生活,规划引领未来

 

 






 

http://10.1.240.154:8080/_vsl/5C79E290FBE5D099CA20C37F6E11037D/EDE821F4/6C74E姚阳,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人文素质教指委委员、重庆市设计下乡专家。从事环境艺术设计、风景园林设计等教学与科研工作20年,获批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国家级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最受欢迎的十佳教师、多次获得教学优秀一等奖、教学质量优秀奖,主持或主研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5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7项、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获奖20余项。

 

寄语:欢迎加入重庆交通大学,这里有浓浓的书香,有年轻的期望,有真诚的师生,愿你带着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在这里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获得思想启迪,实现人生理想,为未来敢闯敢拼!

 

 

 

 

http://10.1.240.154:8080/_vsl/9F51568A3A7537988C6D96F697790D98/07FEABC3/2734F魏晓,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系副系主任。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古桥保护及建筑教育研究,全面负责建筑学专业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工作,承担多门本科生、研究生专业核心课程,长期指导毕业设计、学生竞赛,获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3次,指导学生竞赛获奖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或主研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出版教材、著作6部,获得国家专利2项,完成各类规划建筑设计项目20余项。

 

寄语:建筑始于理念。即便一个最简单的建筑,也是一种创造。建筑学的课程既吸引人但又难以驾驭,它需要长时间的坚持、高强度的训练、持续的积累、甚至接受不断重复的教诲。

 

 

 


 

 

http://10.1.240.154:8080/_vsl/667D31C671C72BD9D9D15DF1C07D6FA6/0DAF8D72/22253许可,博士,毕业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建筑保护与设计专业,讲授外国建筑史与建筑专题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在中国和德国多次参与历史建筑保护及改造设计工作,出版专著2部(其中外文1部),并主持与主研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遗产保护、地域与乡土建筑。

寄语:选择融合科学、人文与艺术的建筑学专业,实现对知识的渴求及对未来的完美期许!

 

 

 

 

 

 

 



 

http://10.1.240.154:8080/_vsl/8B5F162B6A501C5025B6871E8762D61A/67C18814/C34E刘华,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规划师,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园林规划分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城乡规划、城市及景观设计,有多年设计院一线从业经历,主持或参与各类工程项目百余项、各级专题研究20余项,I 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寄语:仰望星空,筑梦为马

 

 

 

 

 

 

 

 

http://10.1.240.154:8080/_vsl/3127B4DB53A4ACBB0B207B2BE0D61E44/7AB0B903/ED9E罗融融,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环境行为与心理。近年来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科研教研论文13篇、出版译著1部、参编教材3本;参与建设重庆市精品在线课程1门、主持建设校级金课2门;获重庆市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奖、重庆市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华西路航奖教金”优秀教师等荣誉13项;指导学生获“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一等奖、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银奖、“LA先锋奖”研究创新类奖项等奖励20余项。

 

寄语:古往今来,人们一直未曾停下追求美好人居环境的脚步,而风景园林正是一个感知美、欣赏美、创造美的专业。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大地作画布,为山河披锦绣,共筑美丽中国梦!

 

 

上一条:城乡规划专业介绍 下一条: 校友及学生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