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荣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 GIS 应用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作者:牟凤云、张雨欣 点击:[]

20191123日至1125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等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 GIS 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何勇等老师带队指导,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本科生张雨欣、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6级罗登楠、谭子旋、石佩琪组队参赛,喜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旨在推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的发展,是国内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级地理信息与测绘类赛事之一。大赛采取现场竞技方式,包括了“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竞赛”两项考核内容,综合考察参赛团队针对多源地理空间数据,能够灵活应用GIS和遥感软件完成地理信息采集,实现空间分析、地理现象模拟等功能,熟练进行选址分析、工程规划、地图制图及应用型GIS的二次开发等应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47支参赛队伍、587名学生、278名指导老师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赛。

大赛和高峰论坛开幕式

针对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新要求和一流本科专业的新目标,大赛期间,组委会以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和一流本科专业为主题,举办了地理学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等8位学界、行业专家就地理学学科及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以及一流专业建设等问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促进相关专业教师对地理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应用问题与前沿问题进行探索研究。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加强了学生专业技能的应用能力,激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综合思维能力的锻炼、综合素养的提升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在推动学科发展的同时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地理信息事业,立志成为新时代的GIS人才,为地理信息教学、科研和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