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 在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 喜获佳绩

日期:2018年05月31日 作者: 点击:[]

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于2018525日至27日在上海杉达学院(南方赛区)和北京建筑大学(北方赛区)同步举行。我校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配合,积极参与该项赛事。大赛于201711月启动网络晋级赛,全国共有2300余支团队,10000多名学生提交参赛作品,经过网络选拔赛,最终产生了449所院校的453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2500余名师生相聚北京、上海两地赛场,来一场建设教育领域竞争年度盛事。

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我校刘国徽、周鑫(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瑞(经济与管理学院)、陈虔(土木工程学院)、孙竹龙(河海学院)组成的“灵异战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队伍在指导教师任鹏宇、董莉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蒋彦涛(土木工程学院)、孟卫军(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敏(河海学院)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知名院校的学子们激烈角逐,获得了优秀的成绩。最终总分排名第16名,喜获团队全能一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竞赛参与中的最好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的参与,学校相关专业教育在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达到了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同时建立学生团队协作理念提高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实施的能力,并且推动高等院校建设工程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和实验室的建设。

背景资料BIM,全称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BIM技术的应用,被认为是继CAD之后建筑领域的第二次科技革命。

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杉达学院承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斯维尔信息研究中心,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北京绿建软件有限公司,上海申元工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利比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山东达恒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航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支持的一项国家级竞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交通•未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