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基于LBS的求救与互助救援云平台”喜获全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铜奖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作者: 点击:[]

   “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全国第三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于7月11日在重庆邮电大学成功帷幕。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研发的“基于LBS的求救与互助救援云平台”(项目负责人:文怀伟/2014级建筑学专业,指导老师:汪敏,参赛队员:文怀俊、杨易、邹力阳、胡健、周露、陈雪梅、杨仁杰),历经校选、市选,最终进入重庆市总决赛,荣获重庆赛区铜奖。

   

1我院学子参赛留影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重庆市内56所高校的上万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共120支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参与决赛。“基于LBS的求救与互助救援云平台”,是在大学生安全突发情况下,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安卓编程技术开发出的手机云互救APP,旨在为出行的人们保驾护航,其创新性、公益性、商业潜力性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111日,该团队成功申请学校创业基金,促使项目落地孵化,相信未来他们将研发出更多更有意义的创新成果,服务社会。

2云互救APP产品链接:http://www.wandoujia.com/apps/com.pinsheng.help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分肯定,学院将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提前准备、筹划、培育一批高质量的参赛项目,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并在人才培养中更加注重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引导和塑造,加强创新创业平台支撑,推进各级众创空间的申报及建设工作。

背景资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我国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全国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上一条:第九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重庆赛区)评审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程丽丹、王维在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大赛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