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城乡建设分院到我院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进行BIM建设参观交流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19315日上午,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城乡建设分院副院长陈立东、教学科主任史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胡应华,前往我院下属的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进行BIM建设参观交流会,与我院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周筠、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园林规划分院院长刘华、北京谷雨时代教育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崇杉、BIM公社会长何屹东同学,就BIM数字化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周筠系统介绍了我院BIM建设历程和重要事项,如实验室建设周期、BIM相关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针对教学成果如何有效转化的问题,我院现有的经验具有一定借鉴意义。BIM项目起源于高校,立足于高校,发展于高校,以具有专业技能的高校学生为创业主体,让学生将课堂所学运用于社会服务与工程实践之中,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夯实专业基础,也是实现教学成果转化的一种方式。在高校、企业合作下,将产业与技术的最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引入教学过程,整合学校实验室、学生社团等资源,提升教学实践水平,实现产教融合与协同创新。

 

BIM公社会长何屹东同学则就公社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经验分享。BIM公社集合建筑学、土木、机电、给排水等专业优秀学生,已完成30余名学员的培养,学员均获得国家认可的BIM一级建模师资质证书。学员通过实际项目积累BIM工程经验,提高团队完成BIM项目的实力,为后期独立承接项目打好基础。

 

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园林规划分院院长刘华提出,除了BIM本身技能的培训和实践,BIMVR平台下的应用程序二次开发,也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基于BIM应用软件的二次开发不仅要求学生对Revit等软件有全面深入的了解,还要求学生具备一定基础的编程技能,多学科交叉融合,有利于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与综合素质提高。

 

本次参观交流会持续三个小时,与会人员积极探讨、认真总结,均获益匪浅。

 

 

 

上一条:教书育人,德育为先——建规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意识培养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三洲四校国际联合毕业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