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致杯”2017年重庆高等院校BIM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落幕

日期:2018年01月14日 作者: 点击:[]

   1月13日,“知致杯”2017年重庆市高等院校BIM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共计收到近20所高等院校选送的168份作品,经过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的综合评分,共有6组作品获得了大赛数字技术奖,12组作品进入决赛。

   在当天上午的现场决赛中,最终本科组与高职组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2等奖2名、三等奖3名,重庆交通大学乡村游客中心BIM设计及应用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重庆交通大学乡村游客中心BIM设计及应用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颁奖典礼上,重庆交通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对获奖作品学生代表及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颁奖。此次大赛评委组组长李建成对决赛进行了专业点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调研员闵权围绕比赛内容作了总结发言。

评委组组长李建成对决赛进行点评。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在讲话中表示,本次重庆交通大学与行业协会、兄弟高校以及战略合作企业联合举办的以“数字化时代下的工程设计”为主题的BIM应用设计大赛,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于建筑信息化的认识,加快推进了BIM技术的应用,培养一批熟练掌握BIM技术的高素质人才。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讲话。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赵明阶进一步指出,当前,BIM技术在工程界得到广泛普及与深度应用,为了适应未来BIM数字化的行业需要,重庆交通大学与企业合作搭建了“CAD-BIM-GIS”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与工程实践中心,开设了“BIM+创新设计实验班”,积极推进BIM+数字技术在教学与科研中的广泛应用与创新实践。

重庆交通大学“BIM+创新设计实验班”正式揭牌成立。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此外,活动中还举行了重庆交通大学“BIM+创新设计实验班”启动仪式,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与重庆交通大学建筑学院书记刘建新共同为该创新班揭牌。(邓红娅)

上一条:我院教师代表参加转型发展背景下西部首届高校设计类实验中心建设与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