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转型发展背景下西部首届高校设计类实验中心建设与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8年01月19日 作者: 点击:[]

转型发展背景下西部首届高校设计类实验中心建设与教学研讨会1月14至15日在四川宜宾学院成功举行来自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甘肃等五省市的37所本科、高职院校的校院长、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96名代表出席此次盛会,我院教师代表刘华老师参会

本次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1月14日晚举行了“转型发展背景下西部首届高校实验中心建设与教学学术报告会”,特邀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作题为“当代艺术与艺术教育之变”的专题学术报告,各与会代表聆听了学术报告。

次日上午在宜宾学院美术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宜宾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实践教学成果和陶瓷、动漫、纺织、木工、绘画实验室、工作室,观摩了学生设计作品展。中午与会的各高校、宜宾市美术家协会、宜宾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等百余位来宾齐聚宜宾学院美术馆会议厅开展转型发展背景下西部首届高校设计类实验中心建设与教学的学术研讨,宜宾学院美术学院杨剑涛院长主持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各代表先后发言,就设计类专业的转型发展以及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管理与教学等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以及艺术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如何有机结合,展开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形成了较为统一的共识。

本次研讨会上,宜宾学院发起了建立“转型发展背景下西部高校设计类实验中心建设与教学研究联盟”的倡议,得到了参会各高校的积极响应。经酝酿协商,“联盟”的37所高校一致推举长江师范学院为2018年12月举行的转型发展背景下西部第二届高校设计类实验中心建设与教学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并举行了承办单位交接仪式。通过此次学术活动的参与,一方面增进了我院对其他院校的学习交流,同时获得了很多设计类实验室建设的宝贵经验,对我院今后实验室建设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乡建·相见"首届中国西南乡村可持续发展研究联盟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知致杯”2017年重庆高等院校BIM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