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松杯”超级建筑师建构大赛系列报道三——大学组决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6年11月02日 作者: 点击:[]

2016年10月30日,随着超级建筑师建构大赛颁奖典礼的举行,由重庆交通大学、南岸区教委、奇松英才教育,联合举办的奇松英才教育超级建筑师大赛大学组的比赛也完美落幕。

本次大学组的决赛于2016年10月29日、30日两天,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的54支队伍,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展现了高校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学生们在90分钟的搭建过程中,将自己对建筑美感、建筑结构的理解,通过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完成了一个个世界经典建筑的复刻。这种复刻不单单是对经典建筑的简单模仿,由于材料都是同样规格的木块,并且不能加工和使用粘贴工具将木块连接起来,同学们搭建的经典建筑都赋予了他们对所使用材料与经典建筑的理解。通过这样的过程,增加了学生的凝聚力,协调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开拓者奖3名、完美佳作奖3名、经典创意奖3名,共计15支队伍以优异的作品呈现摘得了荣誉。

奖项

获奖队伍

学校

作品名称

一等奖

非凡战队

重庆交通大学

伦敦塔桥

二等奖

菲尼克斯太阳队

四川美术学院

福建土楼

一看就搭得很好队

重庆交通大学

古根海姆美术馆

三等奖

矢量空间队

重庆大学

重庆大剧院

星辰大海队

四川美术学院

大三巴牌坊

二又二分之一队

重庆交通大学

中国馆

开拓者奖

梦之队

重庆交通大学

埃菲尔铁塔

银河战舰队

重庆交通大学

新加坡住宅

狼牙山五壮士

重庆交通大学

双子塔

完美佳作奖

创想队

四川美术学院

祈年殿

滴滴答答队

重庆科技学院

伦敦塔桥

双手和大脑队

重庆交通大学

大本钟

经典创意奖

大水牛队

重庆交通大学

东方明珠塔

Crazy Team

重庆工商大学

CCTV办公大楼

鼎宸队

重庆科技学院

澳门观光塔

此次比赛得到了南岸区教育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奇松英才教育等社会各方的支持。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宣传部蓝善康、党委学生工作部黄顶新,重庆市南岸区基础教育科科长胡晟、青少年科技辅导站站长唐乐,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梁明玉(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装总设计师)、西南大学教授牟群(当代艺术理论家),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副院长董莉莉,奇松英才教育发起人齐颂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决赛现场也吸引了重庆各大媒体的关注与报道,重庆晨报,新华网,华龙网,南岸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均到现场对于比赛进行了专访。

媒体报道:

新华网:http://www.cq.xinhuanet.com/2016-10/31/c_111981768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重庆晨报:http://epaper.cqcb.com/html/2016-10/31/content_217423.htm

重庆晨报:http://www.cqcb.com/hot/2016-10-30/208456_pc.html

重庆时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c0Njg1Mw==&mid=2652983754&idx=3&sn=9982aed8046a526f3c72c3f51e8e8f5b&chksm=84cc63c0b3bbead665d0932c50fe1c74c8df458d9c15fe070cdcbcfe4062e342b6efa16d644e&mpshare=1&scene=1&srcid=1031o6SYyBCFHfdHFta007iP&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上一条:我校与北京谷雨时代BIM一体化建设签约暨举办互联立方BIM大数据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奇松杯”超级建筑师建构大赛系列报道一

关闭